Friday, September 23, 2011

Lunch @ Thai Farmer Restaurant

在灣仔一帶工作,與同事們相約吃個愉快的午餐,一致決定吃泰國菜,我都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吃泰國菜了,在openrice找找有什麼好吃,看到thai farmer的食評與相片都頗吸引,於是便決定來此一試。

 
我們一行5人,每人要了一個set lunch,首先侍應們為我們每人遞上一碗餐湯,我們都很疑惑到底這裡是泰國餐廳還是茶餐廳!?這碗湯似中式湯,味道很普通很淡,只是放些蘿蔔、瓜、肉碎、蜜棗和南北杏的湯,唯一的好處就是味精不重。

這是海南雞飯,我想大家都誤會了海南雞飯的意思了,這個似中式的手絲雞,味道一般,肉質不過不失,而飯也很奇怪,海南雞飯的飯不應該是黃色油飯嗎!?值得欣賞的是那個醬汁,辣辣的很開胃。

這個是腩肉菜,一點也不泰式。
我想最值得讚的便是這個牛咖哩牛配白飯,咖哩煮得很香,遠處就聞到有咖哩味,有泰國茄子,這個才是正宗的泰國菜喔! 不過牛肉的質素有點惡劣,沒有味道而有點粗嚡。

 
我們全都點了青檸水,令大家又疑惑了一次,為什麼不放半粒青檸令這杯青檸水賣相好點呢!?當然,這才是名符其名的青檸+水!


跟餐除了有餐湯、主菜、飲品還有一個甜品,這個甜品是綠豆沙,不過不失,不會太甜,起碼有很多綠豆,不是只有水而沒有綠豆。不過真的很奇怪,為什麼甜品不是泰國甜品??
其實我都明白,這個set lunch只是五十大元,不應該是這不好那不好,不過始終這裡是泰國餐廳,最少應該令我感到有泰國味道吧?
 其實這都算了,但最過份的是當其中一個店員想收走我同事那碗綠豆沙時,店員已經拿起了個碗行了幾步才問"唔要架啦?",我同事因為不知道店員拿什麼,於是便回頭看看,誰不知,店員很惡地說"係咪唔要架啦?"。這是什麼態度.......
然後又趕我們走,叫我們先付$,其實我們一個lunch只有1小時,都不會坐著很久,加上沒有人等位,坐多幾分鐘都不很嗎!?
 太過份了,同區還有很多泰國菜,以後都不會來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